2016年12月28日星期三

其实我不想长大。。。

这个标题很不像是平常人会写的吧?
没错啊,我就是非主流的人嘛。。。

言归正传。。为什么那么说呢?
我。。享受目前幼稚的自己。。。
再说,幼稚又有什么不好呢?

其实,长大很累。。我还没成年我就已经被告知我的人生会和别人不一样呢。。
阿姨都说:“你妈妈一个人把你养大,你要好好照顾她啊,妈妈只靠你了。。”
舅舅提醒:“以后你一个人要撑起整个家,因为只有你是唯一一个能这样做的了。。”
妈妈说:“等你长大赚钱我就安心了,我就靠你了。。”

当我18岁的那一刻,排山倒海的压力立刻临到,那种喘不过气的压力现在想起都会心悸。。
我开始要在人前装得成熟,说起大人的话,跑各个政务所,去律师楼,去找人处理问题。。
只有当问题处理后回到家,卸下面具,才是那个本来幼稚的我。。。
我很喜欢混我的朋友,那是少数时刻我可以不带面具,喜怒哀乐表现出来的时刻。。
我和他们喝茶谈心事,出去哈拉,去玩,做傻事等。。
就是他们给我这种感觉。。

其实,幼稚真的没什么不好。。

至少,是我最放松的时候。。。

为什么那么喜欢教书,和学生相处才是我可以把年龄降到最低的时候。。
虽然来的同事的时候还是有那些大人之间的问题。。
可是,一天下来都是在对学生啊!
当然,大人的义务我必须完成!教完课程,教他们人生道理,和他们处理问题。。
师者,所以传道,授业,解惑也。。 该做的一定要。。。
那,其他时间呢?玩啊!幼稚啊!
所以我很喜欢学生来找我聊天,带我去食堂吃午餐。。

我明白,很有想法的学生一定觉得我很多时候很幼稚,尤其是资优生。。
可是,那又如何? 那就是我啊,我就是享受幼稚,我就是不想长大。。

有时回头想想,如果我一直都不长大,那有多好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